昨天万圣节,下午3:30阿在幼儿园有个parade, 欢迎家长参加。我反复跟在爸确定他是否能请假过去,知道他已经晚到早出n回请假n回这次不能去的时候,我坐如针毯的在办公室晃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跟老板坦白要请半天假去儿子学校,哎,上周五刚请过假陪国内来的朋友一起玩。老板一个yes后,也不管yes后面说的话什么意思了,抓起包就冲出办公室。
一路飞奔加祈祷,最后老天保佑我一路顺风得在last minute赶上了那班火车,要不然错过一分钟就是在火车站白白等1个小时呢。我是那么那么高兴,坐上了这班火车,3点能到车站,我就能赶上儿子的parade。万圣节的下午天气出奇的好,一路阳光照着我暖暖和和的睡了一觉,就到站了。到站还早,我就直奔walgreen去买了顶女巫婆的帽子,衣服换换不方便了,女巫婆的帽子加上配的假发,带上还有那么点参加parade的意思,要知道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我呢。
到了幼儿园自报家门,一个不是他们班的老师一听我是在在妈妈,就很熟落的领我去他们班。哎,不知道是不是我每天打电话过去询问阿在的情况,她们又总是见不到我的缘故,都小有名气了。进门的时候阿在所在的PRE-SCHOOL-I的小朋友已经被老师换好了各自的服装,排队等游行的号令了。阿在看到我,又惊奇又高兴,他今年的扮相还是Peter-Pan,不同的是,去年是我给他选的,今年是他自己主动要做Peter-Pan的,那刚好我们省了银子了。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同龄的小罗罗头们穿着不同扮相的衣服站队在一起。Mr Patrick也盛装出行了,他穿上了他最喜欢的St Patrick的服装,还把胡子修成很可爱的样子,并染成了醒目的红色。他说按照往年,他带高中生的时候,他都会把头发也染成红色,今年偷懒了。Mr Patrick教每个小朋友游行时作各种和他们扮相相符合的动作。还有一个应该是正班主任Miss Chirstian在出门前,很权威的对小朋友们说,one line, one line~小朋友就很自觉地排成一队,就出门了。没想到在家散漫的小朋友们在学校还是很听指挥的。这次家长来的很多,都拿了相机摄像机在外面等待自己的孩子游行的队伍,哎,昨天恰好我没有带家门钥匙没办法带相机,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真是太可惜了。
游行后是Party, 老师分水果,Juice,Cookie给小朋友,小朋友们拿凳子围着桌子吃,基本上好像是按性别自动分桌,一桌都是男生,一桌基本是女生。一边吃一边Mr Patrick还放了爱尔兰音乐,给孩子们跳起了舞(踢踏舞?),在我怂恿下阿在赶紧放下吃的也奔过去学样跳,惹得其他家长都笑了。Party结束了,小朋友们也陆续被大人带走,我们逗留了一会儿,一来阿在也不愿那么早走,二来没有钥匙的我也得等他爸爸4:30回家,我们才能进门。我问了下老师阿在都喜欢玩什么东西,Mr Patrick说阿在除了对电脑的兴趣差点,其他一般孩子们喜欢的他都挺喜欢玩的,积木,Lego,火车,书,拼图等等。他说阿在最好的一点是喜欢repeat老师说的东西,不停的repeat,所以学得比较快。Mr Patrick的话总是那么positive,能不让阿在喜欢他么?阿在看到他眼睛都笑没了。
4点半后,爸爸果然回来了,我们拿上Trick-o-treat的小南瓜桶就出门了。别家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排队Trick-0-Treat上了。去年我们去的是Bridgewater mall,去的大概稍微晚了,糖果都发完了,白走了那么多店家,那时候阿在还不怎么能讲话,二话不说先把小桶递上去。今年我们决定就在自己的社区要,我们整个大社区连片的有400多家呢。还是peter-pan,不过今年快三岁的Peter Pan已经会自己要糖果了,妈妈都不用上别人家的台阶。隔着老远,阿在就大喊一声:Trick-o-Treat~~然后就蹬蹬得上了别人家的台阶,领了糖果还会说Thank you, Happy Halloween! 孩子的成长真是一年一个样。其实最后也没有去几家,我们就回家了,阿在candy倒是吃了不少,每次都是恳求地说,只吃一粒,不要多多!还保证今天晚上一定好好刷牙。赫赫,这还是他生平第一次吃那么多糖果呢,12颗mm巧克力加一个雪球似的爆米花球。
回到家,爸爸差不多已经做好了晚饭,今天爸爸的口号是:好久没吃蔬菜了~其实只是口号而已,谁说好久没吃蔬菜了?大概是走累了,阿在晚饭吃得还可以。饭后,本来是全家出动要糖果的,结果阿在再也不想出去了,因为阿在实在太喜欢给别的小朋友分糖果了。这倒是他一贯大方的性格,去年就是,Mall里拿了不多糖果回家,到家反而忙着给比他大的小朋友们分糖果。今年更是,电铃一响,他就如小箭一般冲了出去,分给每人两把糖果。他也是觊觎那些要分出去的糖果的,假装问我这是什么啊,我说这不是你的,是分给别人的,你的在南瓜桶里呢。他就不再问了。晚饭后,电铃声更多了,阿在无论在地下室还是楼上都会急忙跑出来,又一次他上厕所,我代分了还惹得他不高兴了。跟去年一样的感慨,“给”总是比“要”要快乐的多!
有一回,电铃响了,阿在奔出去,开门却发现没有人,只有一只熟悉的手在外面,佯装着声音说:trick-o-treat~ trick-o-treat~。阿在停下来不动,一点儿都没有要分糖果的意思。门外的声音叫得越来越急,阿在还是无动于衷,他爸终于按捺不住露了脸,原来他带着我的女巫帽试图问儿子要糖果!阿在似乎对爸爸的trick-o-treat一点兴趣都没有,着急得问:人呢?人呢?他爸大怒,我不是人么?Trick-o-Treat! 阿在还是铁公鸡一样没有给一粒糖果,好像是觉得这些糖果是给别人的,又不是给你的意思。我在一旁笑成一团。
昨天早回家早吃饭也终于可以早睡觉了,我把剩下的糖果放在门外treat那些晚来的小鬼们,希望他们跟我们一样有一个开心的万圣节。
2 comments:
在妈,你做得对!小朋友们这个时候都很高兴看见自己爸爸妈妈的。美国人有孩子的似乎很重视这个节。昨天早上我只犹豫了一下,就自作主张WFH,下午去豆的幼儿园,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平时大家都上班呀!估计很多请假的!我当时就想幸亏来了,否则孩子多失望呀!昨天连豆爸都提早下班,7点回来带豆去讨糖了。他老板有个1岁半的女儿,也是5点就拎着包走人了。我看我们小区好些在NYC上班的爸爸们都早早地回来了,跟着 trick-or-treat。我想你老板也能理解。
赫赫,我老板说Yes, if you feel important。我想都没想就说了谢谢就走了!我想我不走,我一下午都没有办法工作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