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哭穷贴

测试区有人开了个哭穷专用贴,可是咱还是在自己地盘上哭得比较爽快。不过,这次是替我可怜的老公哭穷一下。

话说某人出生农村山沟沟里头,劈柴放牛,赶上1个老师上1-6年级大锅饭教学的课,后来紧巴巴的上了大学连找女朋友都不敢,兜里没有钱请女生吃冰棍啊,好不容易混出四年,大家都呼拉去工作赚钱了,他考研了(两个本科学位就等于个研究生嘛,读啥研呢?呆!)读研了,津贴多了又有当“禽兽老师”的外快,自然要小富一下,可惜腰包还没有鼓起来,钱都溜到新东方和ETS手里,最后出校门还别学校讹诈了一笔不小的培养费(研究生可是国家培养7年的那,比我们本科生贵多了),腰包瘪瘪出国。

经济学不好申请,去了一个一般的大学,但毕竟也是屁埃着地的候选人,小小的镇,那点博士生的月工资足够他丰衣足食泡洋妞的。可惜洋妞还没约上,那点dating费用又跑到各个大学做申请费去了,最后也没有太lucky去了个只给90%学费需要生活费自理的大学读小麻。就说属牛的呆呗,头被黑人打破过,餐馆的碗也洗过,外卖也送过,墙也刷过,能做得都作了就是没有开口问家里要一分钱。最苦的日子过来了,实习找到了,老婆也要带一笔助教奖学金过来了,离开了蟑螂满地爬的小破公寓,租了大点的公寓,找了新点的家具,可是老婆却一而再,再而三得被拒签,人钱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白天黑夜何处话凄凉。

再后来呢,不得不再花钱花时间回国,大概老天都可怜他,老婆居然F2一签而过终于可以来团聚了。实习的那点微薄的收入也可以和老婆在中西部过着学生中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快乐日子。可是好景不长,马上临近毕业找到了DC附近的工作,要去大城市了。为了让老婆不用在家无聊一年,5月份到的DC, 8月份老婆就上学了,还是上DC最贵的学校。两个人兜里拼来凑去的,硬是找不到五千刀,于是按个朋友借钱,一直凑到学校要的六万七千刀。你借过钱么?如果哪天有个倔男子自己宁愿再苦再累死撑都不愿问朋友家人借钱给自己,却为你低头按个朋友借钱的话,你真的要考虑嫁给他。就这样某人顺利工作了,却因为老婆读书继续过着穷日子,还为不管帐的老婆要买49c的土豆而不是29c的土豆而争执。某人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灯,一心想早点工作好回报投资人,结果呢,课修了一大把,考试还没有考,孩子却忙出来了。好不容易一项投资眼看要出成果了,第二项长期投资而且是无利润投资已经开始。

再再后来的事情大多数人已经知道了,孩子出来了,老婆也毕业赚钱了,不用苦嗒嗒的给老婆攒学费凑地铁费了。两份工资在新泽西的土地上大概不能锦衣玉食也可以丰衣足食了吧。结果呢,有被老婆吵着在06年房价最高点(差不多是06年的情人节了)作了房奴,从此眼看房价日日掉,老婆还无忧无虑的生活。


正所谓自己不开火场不晓得柴米贵,不开账户不知道兜里银子少,老婆整天以富婆姿态买东买西。于是某日某人因为老婆年税前年收入比他高了20刀愤然揭竿而起,要求分家。开始老婆还觉得自己手中还可以应付自如,主动承担多项付款,最后一算把儿子的学费拉下了,只好也回去某人哭穷,某人总算大笑,说早知你那套,故意留点私房钱给儿子上幼儿园用,老婆这才收敛很多,银根紧缩啊。

我想,某人大概这辈子都翻不了身了,所谓贫贱夫妻百日恩,替他哭穷的同时,也替他幸福一把好了,穷到一条船上也是百年千年的缘分吧。

猩猩?!

最近两天,睡觉前都给阿在讲猴子捞月的故事算是应中秋佳节讲的故事。昨天,阿在又要求我讲,我就问他,“阿在属什么的呀?”
“小猴子!”阿在兴奋的回答。
“那妈妈呢,妈妈属什么的?”我又得意的追问。
“牛!”阿在似乎有点困急眼了,这么简单的,不到2岁就知道的答案都回答错了。老妈我很是郁闷。想想给他点暗示吧,“阿在属小猴子,妈妈属大....大什么?”
阿在还是回答不对,我自讨没趣的回答:“妈妈属大猴子啊,你都忘了!”
“猩猩!”阿在扑闪着眼睛说。

顿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一只黑乎乎丑不拉几的母猩猩。